(懶人料理)東北之家-酸菜豬五花拌麵&青麻椒臭豆腐

 

東北之家的火鍋一直是我的口袋名單,疫情期間好悶啊,都不能到處亂跑,

大家要共體時艱的度過這個難關,在三級警戒這段日子我覺得我的小廢柴廚藝也有一點進展。


不得不說這種宅配美食就很方便,

這次收到東北之家的新品,口味真的讓人為之一亮。

 

拌麵和臭豆腐都有青麻椒的香氣,倒出來時就覺得香氣十足,

蒸煮完臭豆腐開鍋後,伴隨著裊裊升起的熱氣,

撲鼻而來的是加熱後更有層次的食物香氣和成就感。

(抱歉,料理小廢柴就是這麼容易滿足,這種料理包保證零失敗的感覺~~真好。)

東北之家-酸菜豬五花拌麵(青麻椒)

ㄧ人份的麵體乍看之下會以為有點少,

結果煮完膨脹起來,份量感其實還蠻足夠的。

 


我自己還蠻喜歡這次的新口味,青花椒的香和麻在嘴巴裡相互碰撞,

不小心咬到青花椒時味道會更加衝擊味覺,

覺得好過癮,比起辣更多的是香氣揉合麻的層次,在嘴裡蹦出新滋味出來。


裡面的配料蠻豐富,

透過隔水加熱稍微把調理包變得溫熱更可以跟麵體混拌均勻


 

(其實也可以把酸菜炒豬五花調理包撕開直接放至麵體上,但我自己更喜歡食材都熱熱的吃)

 

裡面有滿滿的酸菜和還看的出豬肉片以及有碎絞肉,趁熱混拌均勻,

每一口麵條上面都很有滋味,在炎熱夏天來上一碗酸菜豬五花拌麵,

嘴裡口感很足,又吃起來很清爽對胃。

颱風天不想出門採買的時候,家裡備有幾包拌麵,

真的是居家必備的戰備糧食,在廚房又不用待很久滿身是汗的煮飯,

有拌麵輕鬆搞定一餐,快速又方便。

東北之家-青麻椒臭豆腐

和拌麵味道很合的臭豆腐,

香氣一樣源自於青麻椒,裡面一樣標配滿滿的酸菜,

我個人能接受的程度是小辣,我覺得吃起來剛剛好。

倒出碗中用電鍋蒸熟,內鍋大約用一碗的水,

蓋上電鍋蓋,都不用特別顧它,

等電鍋跳起來就可以食用好方便,簡單的隔水加熱我覺得也可以,

就看自己方便順手的方式把食物加熱即可。


臭豆腐本身有一定的厚度,這裡不免俗的又想讚美加熱即食的料理包發明,

讓食物鎖住最新鮮的好滋味,尤其在現在只能外帶不能內用的時期,

可以在家就吃到懷念的臭豆腐,熱熱的吃心裡滿是感動。


臭豆腐孔洞吸滿湯汁,整體很入味,

香辣並帶有青花椒獨特的麻香,大口大口的吃起來好過癮。


裡面大約有四大塊臭豆腐,滿滿酸菜和蘑菇配料,

剩下的湯汁也不要浪費,可以依照自己口味調整,

加入麵條或者是直接喝湯,一點都不浪費每滴湯汁精華。

知道為什麼我這麼推崇這麼調理包嗎?真實情況就是在家煮麵條時,

通常配料和醬料之間拿捏有時拿捏不準,

一失手不是太重鹹醬油膏太多就是調味詭異,

不說了多說都是淚,只好附上一張日常照佐證。

不管是喜歡哪種拌麵,

我覺得這次東北之家出的新口味-酸菜豬五花拌麵&青麻椒臭豆腐很得我心,

覺得口味很特別也有別以往市面上的口味,我自己很喜歡,

如果你也愛青花椒和酸菜揉合出獨有的這一味,可以試試看,歡迎跟我分享食用心得。

附上開箱影片:

   

 

訂購:https://chinanortheastpot.1shop.tw/cnp

 

每箱六盒/原價540 ,至110/7/31止

 

【規格】每盒單一口味 (每箱6盒裝)

 

【優惠】每箱特價$399元

 

【取貨】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5號 02-3393-6618

 

桃園市龜山區興華二街15號 03-327-2585

 

【時間】|門市自取|週一至週日11:00-19:30

 

【郵寄】 未滿八箱酌收NT100

 

聯絡客服:02-3393-8381/ findgoodthings2013@hotmail.com

 

東北之家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hinanortheastpot

 

arrow
arrow

    耿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